托福我已經考了很久,但是最近還是有人在問我怎麼準備托福,

所以我就PO在這,這樣就可以直接給連結了:)

以下是我的分數

R        L         S      W    total

30     21      24     26     101

聽力本來是我的最強項,每次模考最不擔心的就是聽力,但是當時太大意,很貪心的想要偷聽隔壁講口說的題目

所以一整個大題漏聽.........導致慌亂下全部失手...........

所以大家還是不要太貪心....唉......

 

回歸正傳,我剛好在破百的邊緣,所以比我厲害的人還是很多,

但我在這裡要分享給大家的是不用補習就能考高分,

[雖然我有補習,但我補了兩堂就沒補了,因為我是一個喜歡自己找教材的人,如果真的想補習,我只推薦登峰任邵維的口說,他教了很多不錯的模板]


此文章適用者:

1.第一次接觸托福的人

2.想要在短時間衝高分數的人

3.英文有一定基礎(但其實我英文也沒有說基礎多強)

4.有一定信念決心毅力的人(有個目標在)

如果你符合以上的條件,就往下看吧:) 希望你也可以有甚麼收穫

依自己的能力確定準備時間,我準備了兩個月,前一個月我稱為隨性增強英文實力月,後一個月我稱為超級認真針對托福月

 

隨性增強英文實力月

我就是很隨性的每天強迫自己看英文聽英文,

 

自己浸淫於英文的世界並且有空就查資料把托福完完整整的搞懂

托福板跟追夢網是我天天必上的網站

以下是我覺得這個月必讀的入門網站跟英文實力增強網站,分享給大家

 

http://xination.pixnet.net/blog/post/23491546

這是第一次考托福的人必看的,X大所分析托福的網站

裡面有告訴你托福的所有資訊,包括聽說讀寫的介面跟準備方法

http://wayshawn.posterous.com/ibt-atibt-0

這個人寫得很中肯,但試用於對托福有一定了解的人

 

接下來是我每天必聽的線上聽力資源


 托福背景知識

這我超級大推,裡面就是托福會考的東西,我每一篇都分成三個步驟在練習

Step1

把字幕遮起來,大致了聽一次在講甚麼,並練習自己notetaking

Step2

把字幕打開,看字幕聽一次,把不會的單字寫下來並上網查這個單字是甚麼(可以順便分成類喔EX:天文 地理),

Step3

最後一次就是專心聽,把全部搞懂。

這樣除了幫助聽力,還幫助增加閱讀單字


 CNN student

這是CNN把每天精彩的部分剪輯給學生看,那主播很帥又很HIGH

但托福不考時事,所以這只是聽聽就好了

 

 TED

這跟托福完全沒有關係,但我個人非常愛聽,這裡面有許多最新的知識跟觀念,

TED會請來自不同領域的人上台做五到十分鐘的演講,每天無聊看這個,除了英文實力還可以知道一些有的沒有的新知識

 

 真人演講

這可看可不看,我都在吃東西的時候看,看了也不錯,可以熟悉一下去美國上課的感覺,但有中文字幕,你會禁不起誘惑看的

 

 

  TIME

因為我沒錢買TIME,所以我就上網看,上網還可以強迫自己用電腦看英文[因為托福閱讀必用電腦看]

但這只適用於準備月,因為TIME跟托福考是那種academic article寫法差很多,所以我後期都專心在寫黃金閱讀




以上是我在""英文實力增強月""所需要的免費學習線上網站,不用錢用可以讓自己英文變強

不過這個月最難的就是在"毅力與決心"

要懂得規範自己今天的進度,

比如說我每天都一定要聽五篇托福背景知識還要看三篇Time,每天聽CNNstudent NEws還有比昨天更了解托福考試


如果你能照著自己的進度走,我相信托福破百就在眼前:)

之後再來分享"完全針對托福"月我所做的準備吧:)



arrow
arrow

    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