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03.JPG  

曾經在FB發布一句話

“在探索新環境的過程中,我更認識我自己”

這句話感覺過度矯揉造作,但卻是我現在交換的最大感觸

 



的確,是最真實的自己

 



以前我一直把自己定義為:是個非常非常喜愛社交的人

不否認我喜歡熱鬧,喜歡認識朋友,喜歡往外跑

 



但就是因為過度的外放,反而比任何人更需要自己的空間

 




這也是我無法跟別人聊MSN或是FB訊息的原因

我無法忍受自己終於有時間與自己獨處的時候

竟然外界還有管道能夠打破我的世界

 

在系列的party過後,我常常就躲回家中,突然從人間蒸發

不回簡訊,不接電話,不用FB

那是我的生活輪迴,充電 人群聚會 充電

 

 

誠涵曾經說過:我喜歡孤獨,當然不是寂寞

我也有同感

 

 

因此,我喜歡一個人孤獨的旅行

那種突然脫離常軌,自己背著小包包再度離開我熟悉的地方

那種對於未知的興奮,似乎歸來後可以帶著攻城成就感的旅行

 

當然這樣就必須忍受在路上看到很新奇的事情,

想跟別人說,卻沒有人在身邊的痛苦

 

可是,卻可以享受與自己對話


不知道為什麼,只要孤單一個人我就會跟自己對話

會突然想到自己曾經做的糗事,然後偷偷罵自己很笨(還會不小心叫出聲)

或是想起台灣的某個朋友,然後再拿出手機記下一定要連絡她

或是訂出未來的schedule,越想越興奮自己要幹甚麼

又或是甚麼都不想,就這樣放空的走著

 



在探索新環境也探索自己

發現自己新的的優點,承認自己最黑暗的那一面




現代人最缺乏的,就是認識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