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三個是每天都有的podcast,打開電腦就可以馬上收聽,

有人說做一件事情持續30天,就會成為習慣,

所以把打開電腦開啟podcast變成跟上廁所一樣自然,我想英文不進步應該很難

我還有寫一篇是有關於"學英文的app"可以交互著看

 

“CNN student news”

之前在準備托福就已經習慣每天聽到Carl Azuz的磁性嗓音

之後變成他每天忠實的觀眾

 

“NPR hourly newscast”

其實NPR有很多有趣的podcast

不只是hourly newscast還有有關於business , global issue ….很多可以下載來聽

但因為hourly newscast每天都有一集,我又是一個每天都要完成計畫的人

所以非常適合我

 

“BBC global news”

英式口音,比NPR多國際新聞,但很長!

有時候我都會聽一聽然後不小心去做自己的事情,哀

 

CNNNPR主要都是在講美國新聞,

雖然很多人都會說後美國時代來臨,中國崛起,世界變成多極系統,

但我相信美國老大哥的影響力在近幾年還是不會改變,美國的舉手投足還是會影響整個世界的變化。

比如說最近北韓金正恩的飛彈慶典,歐巴馬的阿富汗戰爭,美國都還是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

 

 

接下來是介紹真的超級推薦business podcast

 

Down to Business

這除了有podcast以外,

還有網站 http://www.speakeasytokyo.net/downtobusinessenglish/wordpress/

網站裡有當集的transcript

用時事報導學商業單字

 

The economist: Special report

每集都有專門的topic,找來專業業界人士對談

 

Talk Asia:

每個禮拜都會有關於亞洲的主題,包括運動、business、policy…

 

Talk Asiathe economist 大概20~30分鐘,不是每天都有,因此剛剛好可以交替著聽。




每天早上起床吃早餐時就花個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聽新聞,寫下聽不懂或是有興趣的新聞,

回來再來google了解,有時候配合商週跟The economist會比較了解整個內容。

比較沒有課或在路上的時候就多家專題報導或down to business,也只花不到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的時間。

 一開始一定會很無聊,但是有一天自己突然可以catch到很多事情,還可以運用在課堂上,成就感就是支持繼續下去的動力。

 




我們一起加油喔,讓台灣人在國際上也很有競爭力!!

arrow
arrow

    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