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人問我

看你的相片,你hang out的人是不是都是亞洲人啊?

媽咪也問我,總覺得你的相簿裡都是出現亞洲人,是不是去了荷蘭都在講中文啊?!

 我只能說,

來自亞洲不只只講中文好嗎?

有來自印尼 韓國 日本 香港 中國 土耳其…….etc

甚至一堆ABC跟HBC(Holland born Chinese)

我們要交談也都必須用英文交談

 

但是

這幾年在國外待下來,

我已經是非常easy going而且這麼愛social

還是很難完完全全打入歐洲圈

 

還記得orientation那天

本來跟一個德國女生、荷蘭女生跟芬蘭女生聊得好開心

當荷蘭女生拿出菸,而我說我不要抽煙的時候

似乎前面有一道牆默默的擋在我們面前

 

我覺得我可以跟他們個人都可聊得很開心

我可以很high可以clubbing可以喝酒甚至可以抽社交菸

但是當10幾個歐洲人團聚在一起的時候,我就不知道要說些甚麼了

 


可以單獨跟一個歐洲人很close,卻無法在一群歐洲人中感到自在 

 

 

 

這是東亞與歐洲文化社會的差異,並不是語言的問題

 

我們亞洲人超愛自拍,他們不喜歡拍照

我們喜歡聚在家裡聊聊天,他們喜歡晚上去club or bar喝喝小酒

我們喜歡吃熱食對食物講究,他們一個冷三明治就可以吃飽

我們覺得有炮友friend with benefit是很驚人的事情,他們卻不以為然

 

旅行的態度不同,喜歡的東西也不同




唉,我還是沒有辦法喜歡夜夜笙歌,還是喜歡跟著朋友待在家裡聊聊天




這可能是我現階段的想法,或許未來一定會有所改變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亞洲人
    全站熱搜

    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