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堂課是我在RSM 修的Minor,真的好喜歡這門課喔!!

除了未來想要走marketing的人可以修,任何領域不管是商傳播法律…都可以修這門課,

因為這門課內容不光是對商很有幫助,對於想拍片的人,想做律師的人,都會需要這些skills

 

整個課程分成三個part

第一部分講怎麼影響人的決定或是讓自己的訊息made to stick(讓人印象深刻),介紹很多書,

第二部份介紹廣告還有實作,

第三部份是協商(玩角色扮演,誰是買賣者,誰是檢察官...)

 

老師本身在教導影響別人,引起別人注意

所以上每堂課都好像他在promote他的想法,有趣又很刺激(因為都會分小組做exercise)

 


今天是請一位在幫NGO做廣告的人,

告訴我們要怎麼讓別人去做”好的事情”

比如說戒菸 用保險套 或是環保

並且給我們10分鐘想出一個campaign

讓Erasmus Hospital的醫生護士或是病人要勤於洗手或使用酒精消毒

 



每組的創意都很棒

在短時間能想到這些東西我覺得很不容易(真開了眼界!!)

 

我們這一組

設計出兩個手把在門上,一個是髒髒,一個是正常的

用互動的效果創造出curiosity gap

當他們思考為什麼會有兩個手把就會注意看slogan

或是當他們開門碰到比較髒的It ‘s time for them to think about wash their hands

當然不盡完美,但我覺得可以在短短十分鐘想到並結合理論就很棒了

IMG_1519.JPG  

 

 

這個我覺得其中很有創意的一組

“Get your hand Drunk for Free”

IMG_1518.JPG  

PS因為酒精的英文是hands alcohol




總之這門課真的是太好玩了

每次上課都很期待

雖然我一開始被整個全荷蘭人的環境嚇到不行!!!(沒交換生!!)

一開始下課都覺得很寂寞,因為旁邊的人都再講我聽不懂的話

但至少現在我的組員都對我很好,也交到很多荷蘭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