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9()

達利美術館 Museum Dali

達利美術館位於巴塞隆納郊區的一個figueres 小鎮

從巴塞隆納市區clot搭火車到達Figueres

來回大概快兩個小時,車票來回也要24

 

老爸老媽很喜歡達利,所以我們家幾幅畫都是達利的作品

能夠來到西班牙朝聖看到真品,我感到相當的興奮

(即使昨天一整晚都在咚ㄘ答ㄘ,整夜沒闔眼,也不能阻止我來看達利的決心)

 IMG_1462.JPG  

達利是個充滿想像力的畫家,從臉上那翹鬍鬚就可以知道他有多瘋狂

我和瘋子唯一的不同,就是我沒有瘋” 

我覺得他相當自負,但自負得很有理由,

好像有一年他被學校開除了,原因是因為他拒絕參加期末考,他認為,沒有任何一種考試可以評斷出他的才華(這句話真的是太酷了!)

曾經在修修的課上看到他跟布紐爾合作的短片

最驚悚的一幕峰刀朝雙眼割下去,此項徵代表著眼前的真實不一定是真實


 IMG_1474.JPG  

這幅畫作是達利在1975年完成的作品,近看是卡拉裸體,遠看是林肯的畫像



 IMG_1479.JPG  

達利有太多作品神祕且難懂,用了很多象徵,讓現實與夢境交錯

即使很平凡的事務在他眼中也是極度不平凡

 IMG_1490.JPG  IMG_1495.JPG  

Mae West 的臉組裝的房間】

這個房間真的很有名,運用三度空間手法放置在稍微傾斜的地板上

遠看變成Mae West小姐的臉


 IMG_1514.JPG  

達利蒙娜麗莎自畫像

還記得我們以前國文課本裡一定都會有李白或是杜甫等肖像

總有幾個畫圖天分的同學幫他們變裝

我想如果好好培養,他們也可以成為下個達利


IMG_1523.JPG   

達利的3D畫作,從鏡子反射兩幅畫,中間那幅會形成3D的效果

 

 IMG_1507.JPG  IMG_1512.JPG  

  超變態的,玉米人門中的眼睛,竟然是個娃娃的頭


IMG_1504.JPG    

有人傳說中達利是雙性戀,因為他對於女性的性器官感到厭惡

而羅卡則是達利傳說中的親密友人,

達利也被傳說永有戀母情結,直到遇到了比她大的情人-- Gala加拉

當然這都是一些我道聽塗說啦

不過看完了所有作品

我反而更相信達利是被外星人抓走,或是他根本就是外星人吧!

 

 IMG_1526.JPG  

昨天吃到西班牙最好吃的一餐,今天就遇到地雷了!!!!

好想要發一篇整篇都在罵這間餐廳的,但實在覺得自己很浪費時間

這間餐廳(?)位於達利美術館旁邊,就在正旁邊

可能因為位置所以甚麼東西都貴了一倍

根本就是去家樂福買的1Pizza,還賣我們7

豬排有種奇怪酸臭味,一杯ice tea竟然要2.5歐,比飛機上還貴

服務態度更是爛到爆

真的很想要叫達利把服務小姐帶到外太空耶,帶去臭臉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達利美術館
    全站熱搜

    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